【2017雲林台灣燈會】遊記



亮爸路哥帶您看【雲林台灣燈會】


2/11~2/19為期9天的燈會你去看了嗎?

還在猶豫嗎?看我們拍回來的美照,

包您會有"說走就走"的衝動喔!


----------------【燈會記趣】----------------



為了避免人擠人,路哥我特地挑一個平常日去,

大約下午五點就到會場,本以為這是冷門時段,

可以悠閒的停車,殊不知才五點就已經有大批

人潮/車潮湧入了,看來大家都迫不及待要來了。

.
.


隨著天幕漸暗,花燈們也逐漸綻放光明,在我

水平的視野中有許多璀璨的光芒,紅的、綠的、

藍的、黃的,彷彿置身於七彩的星河一般,

如此的夢幻、如此的美不勝收。

.
.






有些花燈不只光彩奪目,甚至巧妙的安排機關

,讓花燈動了起來,還有的花燈安裝了音響,

光影/動態/音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花燈在此刻

已不只是花燈,而是期間限定的光影裝置藝術。



.



最印象深刻的,是『霹靂布袋戲』的攤位,


可惜的是人潮眾多,路哥拍不到美照跟大家分享。

霹靂不只安排了兩尊超大型的戲偶花燈,

甚至為了燈會拍了一段電影等級的布袋戲影片,

當影片放映時,舞台上不只有操偶師同步演出,

也有COSPLAY粉墨登場,最厲害的是那兩尊戲偶

花燈,會隨著劇情進展而緩緩向前,甚至背上的劍

會隨著影片中的招式,而緩緩的出鞘,

整場表演聲光影音十足,已經完完全全超脫花燈,

已經是一個『國際等級的藝術表演』

霹靂真的太用心太用心了,我當場被震撼住,

並為他們的用心起了雞皮疙瘩,我必須說,

【霹靂布袋戲】你們是正港的台灣之光,

台灣有你們真好!!
你們才是真正的文創驕傲!!!!!!



路哥沒有拍到,但我推薦這個影片給大家看,
可以體驗現場的氣氛。


.
.




現場也有許多美不勝收的花燈,文字難以敘述

我所看到的美景,所以就請大家看看拍回來的

美照吧,這個周末非常建議你們闔家前往雲林

觀賞花燈喔。

.
.

【完整版相簿】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ilife9453/photos/?tab=album&album_id=1841779126039058

【花燈官網】 
http://taiwan.net.tw/2017taiwanlantern/TW/0000000004.html


#為什麼只有9天
#可以不要落幕嗎
#真的好美好漂亮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解決MX Player影音播放APP,不支援DTS、AC3音效解碼!【安卓】

【網購商品有瑕疵,但店家拒賠?!】教您如何把錢拿回來

【2017 泰安櫻花祭一日遊】